临子_

沉迷关系性解读

【まふ司】于是我从你那里学到了笑容

预警⚠️真冬司  钢琴幼驯染设定

朝比奈视角 有点幼年 还没怎么丧失情感

基于主线里真冬曾经学过钢琴的妄想

想看真冬在司身上学到东西(不管好的还是坏的)

司的母亲是自我放飞,很多剧情 有开钢琴班的设定

有其他人出场但比较少,所以不打tag

司精神状态上可以自行解读

如果都可以接受的话——



——01

  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。

  钢琴班中有些吵闹,我紧张地抓住了妈妈的裙角。妈妈没有太注意到我,她在和另一位好像是老师的女人谈话。老师有着如阳光一般奇妙的头发,她温柔地笑着,说我很有弹琴的天赋。妈妈也高兴起来,拍拍我的肩膀说道,来,真冬,和你的老师一起去弹琴的地方。

  我有些害怕,不想松开抓住妈妈的手。那位老师好像注意到了,笑着蹲下身子平视我,用和缓的声音对我一边说,一边伸出手:“是叫小真冬吧?今天开始这里就是你来弹钢琴的地方了,我是你的老师,请多关照。”

  她的手比妈妈的更长一点,很漂亮,柔和地摊开在我面前。我犹豫了一下,又转向母亲…现在的她正在用期待的目光看向我。

  我最后把自己的手轻轻搭在了平摊的掌上。她有力的回握住,将我整只手包裹,好像有种温暖的力量渐渐传递到了手上。温暖的手一直没有松开,牵引着我走到陌生的房间前。老师拉开门,里面的音乐就流淌了出来。

  很好听,好像是学校里常教的小星星,但是又和小星星不一样,有更加的闪闪发光的感觉。门缝更开了,我又窥见到里面弹琴的人。

  他很像他弹的曲子。脚到处晃动着,弹得却很稳,头发和老师一样,整个人都在阳光中闪闪发光。那孩子转过头,见到老师过后瞪大了双眼,立马停下琴声哒哒哒跑过来。

  亮晶晶的眼睛,也很像星星。我不由得想到。老师轻轻地抱了抱他后把在身后的我显露了出来,微笑着对他说:“司,这是和你一个年纪刚来的真冬小朋友哦。”

  他对我歪着头眨了眨眼,马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抓住我的手开始上下摇动:“请多指教!真……冬!我叫司!欢迎来到这里!”

  嘶,他闪耀得有些刺眼了,就像什么讨厌的事情都没有遇到过。我努力的也跟上他的节奏,尝试着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努力地回应了过去,心中却不想和他靠的太近了。

  真正地和司成为朋友时,还是在后面来学琴几个月后的事情。

  ——02

  每周,都会被妈妈用冰凉的手牵过来。

  脑袋里,还交织着妈妈最早送我的兔子先生被随手都进了垃圾桶,笑着对我说‘真冬,这个太旧了,换一个新的过来吧。’的样子,我昏昏沉沉地来到了已经有些熟悉的地方。兔子先生确实破破烂烂的了,但是我……

  暂且放下这些不明白的情绪,摇了摇头,小步跑向老师带我来过的琴房。但是,走到门前时,发现里面本该早就结束课程的教室里传来了熟悉的旋律。我不太想打搅到里面的事情但又有些好奇,悄悄地向门缝看去。

  两个闪闪发光的人在弹琴。老师好像在教曾经给我问好的那位小男孩有点复杂的琴谱。他们在联弹,好像十分地放松,周边的气氛暖洋洋的。

  ——直到一个电话打来。

  老师刚刚扬起的笑容凝固了,她抿着嘴接完电话低声说了几句,很抱歉地看向了司。

  司刚刚在听到电话脸上浮现的担忧的神色没有被老师看到,现在司扬起了令人安心的笑容,很大声地说道:“妈妈快过去吧!我在这里练习给咲希准备的曲子!”

  老师好像有些放心,她也露出细小的笑容揉了揉司的头,然后便急匆匆地冲出了钢琴房。她没有注意到躲在角落的我,也没有注意到司在她离开时,露出的我从来没见过的神色。

  他咬着嘴唇,眉毛皱着,手好像在钢琴上微微发抖。我在这个时候,突然被他吸引住了。

  他是怎么做到的?就算是自己有其他的不明白的感觉,也可以当一个让妈妈不担心的“好孩子”。我屏住呼吸,忍不住想看他接下来会做什么,他会像我一样,兔子先生被丢掉后偷偷地哭吗,还是讨厌那个随便离开自己的老师?

  他沉默一会,开始慢慢地弹起了熟悉的曲子。舒缓,宁静又有些忧伤,好像叫月光。最开始弹得一顿一顿,但是后面还是流畅起来,但是……没有他以前我见到的那次弹得如此闪闪发光。

 我默默听着他一直重复地弹着这首曲子。司显然已经投入进去了,根本没有发现我已经站在他旁边听歌——这种情况保持到了我按下他曲子的下一个键之前。

  我的加入是一个不和谐音,暂时终止了司的演奏。司现在是被吓得都有点发不出声的状态。不过,这种现象在看到我过后有了很好的缓解,他显然也想到这个时段,已经到了我的练琴时间。

  司有些抱歉地从琴凳上下来,对着我摆出了有些夸张的表情:“抱歉啊真冬,我忘了时间——不过下次不要再这样直接了,好吓人啊……”他挠挠头,显然是准备离开这里换一个练琴室。

  不要这样,我想看着你弹。我的动作好像快过想法,快速地抓住了司的手,话语却憋在了嘴中吐不出来。司转过身,疑惑的看向我,我吞咽着口水勉强润泽了喉咙,干巴巴地顺从着心愿开口了。

“司……在难过吗。”他一下瞪大的眼睛让我又补上几条理由:“曲子,很难过。老师刚刚,也离开了。”

  他垂下眼睛不说话。这样,还不能让司留下来。我有些慌张继续组织着语言:“我…我也,有点难过。最近喜欢的东西被丢掉了。”

  “司难过的时候就会这么弹钢琴吗?这样,会好过一点吗?……我也想,一起……”

  “……这样一起弹,你会高兴起来吗?”司微微抬起头,悄悄地望着我。我从司的碎发间看到他没有以往那样亮晶晶的眼睛。我抓着他的手稍微变紧了。

  “……我不知道。但是,想试试看。”

  拉着他的手,然后,我们一起坐上琴凳。

——03

  也许司的琴声真的有魔力,他的琴声给了我许久没有感受到的放松。

  我现在和司,应该算作朋友了。曾经从来没有没有想象过的朋友人选,一下落在司的身上。

  在那一次磕磕绊绊的联弹过后,司突然很积极地找我一起弹琴,我是周末的补习班,司也是周末放假陪他的妈妈来到这里,就这样意外的,我们拥有了很多的共处时光。

  我们共处时做的最多的事情,就是联弹。平日简短的对话过后,就是沉下心一起来弹熟悉的曲子,现在的我也会很熟练地弹月光了。

  在刚开始一起弹的日子里,司其实也对待我和他人一样,始终以灿烂的笑容相待。他真的很会照顾人,大家都觉得他脸上的笑容令人安心。但是……我也看到过司其他的表情。

  我的课程正好在在一个恰巧的时间段——在这联弹的一两个月里我已经意识到了,我到来的时间恰巧是司的妈妈要去看望妹妹咲希的时候。司可以和我一起在等待母亲的时间中慢慢地弹琴,缓缓地将自己的顾虑展现出来,就像黄昏中我们在琴房中被拉长的阴影。

  最开始他好像想让我开心地笑起来,做了很多夸张的动作和表情,但是等到我对他说‘之前的钢琴让我的感觉更好一点’时,他就开始逐渐没法一直以笑容面对我了。司总是很容易把自己的感情投入到钢琴之中,我们两个开始弹琴时,有种沉闷的气氛就这样在两人之间蔓延。也许是在周末黄昏的这个时候,都有事情沉沉地压在我们的心上。

  和缓的月光舒缓着我的神经,感觉周围的空气虽然沉闷,但是可以开始缓缓地流动,有种别样的安心感。最开始我们只是会在一起联弹,但是后面我们开始断断续续地说出了自己的阴影,自己的忧虑。我是独生子,不是很明白有妹妹的感觉;司好像也没有理解我的难受,但是,说出来的感觉很好。

  我们没有相互打气鼓励,只是相互依偎在一起,感觉像是在取暖。我微微侧过头看向司,他头发的尾端好像和晚霞融为一体,给人有种轻飘飘的感觉,好像他马上就要消失掉了。

  有可能,我有点羡慕司。我一边弹琴一边昏昏沉沉地想到。他的母亲没有要求他当一个好孩子,但是他还是自己就成为了一个好孩子……如果我像司那样做的话,妈妈是不是就会更高兴一点……?

  但是这样的问题在月光的声音中消散了,我没有问出来,只是和他一起慢慢地弹琴。我想,这样的日子还有很久,可以以后再问司吧。

  我没有料到,“以后”这个时间,不会在我的练琴生涯中出现了。

——04

  我今天,是一个人在弹琴。

  偶尔也会有这样的时间,司会定期去探望他的妹妹,今天好像是什么节日,也许是在病院里和她庆祝吧。轻缓地开始弹着曲子,我有些放空地想到。

  我已经要升入中学了,来到这里的时间其实也开始慢慢地缩短,妈妈其实有些想让我中断钢琴学习的迹象,但是我周末依旧会放学的时候过来弹一会。我以为这样日子还可以暂且再拖延一会的时候,妈妈过来了。

  她静静地待在琴旁,看着我弹琴。在我弹完一首曲子后拍了拍手,微笑地赞叹:“真冬已经弹得非常好了呢,只是学了一两年的时间啊。”

  自从开始学钢琴过后 ,妈妈还没有怎么来听过我弹琴。我心里其实带着一点惊喜,抬头望向了妈妈,她微笑着看着我。她认可了我在钢琴课这里的进步吗?

 妈妈微笑着开口。

  “但是,妈妈觉得现在弹钢琴有些浪费真冬学习的时间啊。现在马上升学了吧?真冬还是要多加准备学习才行。”

  “妈妈给你报了一个补习班,不过好像不小心和钢琴课冲突了……不过,真冬现在钢琴已经弹得不错了,先去上补习班如何?妈妈会听你的意见哦?”

  诶?

  我无意识地攥住裙子的边角。

  妈妈,不想让我再上钢琴课了?我的大脑一片空白,只剩下和司一起在黄昏中联弹的片段。和缓的气氛,美妙的琴声,还有司,我都……要见不到了?

  但是,要听妈妈的话,我不能做一个坏孩子,但是,司……我还没有和他联弹,还有问题没有问他……

 我应该听妈妈的,但是……

 “……怎么了,真冬?是妈妈没有安排好吗……?对不起…妈妈,只是想让你花更多的时间在学习上……”

  妈妈开始用担忧的眼神看着我了。不要,不要,不要,我不要成为妈妈眼中的坏孩子……怎么样才能让妈妈高兴?怎么样才能不被当做坏孩子?该怎么做?……

  如果是司的话……我脑海中,突然涌现出很久之前的场景。司微笑着对老师说,放心吧……老师很放心的离开了……如果我也……

  我颤抖地编织出一个乖巧的笑容,对妈妈说:“嗯……没有这回事,钢琴已经学的比较熟练了,现在要升学,我也要多多学习,谢谢……妈妈。”

  我的心脏好像被拧在一块,阵阵发酸,但是这样说的话,妈妈……会开心?

  妈妈笑了。她摸了摸我的头说:“真冬,真是个好孩子啊。让妈妈省心了。”

  咔哒。好像有无形的面具挂在了我的脸上。我的内里混乱成一团,但是没有关系,微笑的面具已经将我遮得严严实实。

  原来,司是那样的感受吗……?

  那一天,我从司那里学到了这样的笑容。

——05 后记

  一直微笑,面具就会变厚。

  面具越来越厚,作为自己的感觉就越发减少。

  这是我遇上k她们过后,逐渐可以分辨感觉时感受到的。

  她们捡到了几乎只有空壳的我,慢慢的填充了我面具后的东西。想到这里,胸膛开始温暖起来。

  今天是庆功会,大家还是在家庭餐厅中聚在一起。我一直在同一个位置上,这个位置透过餐厅的玻璃正好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公共钢琴。每当我开始对着钢琴发呆的时候,脑海里就会逐渐想起曾经少有地和25时以外的人展露真正的自己的样子。

  瑞希也打趣地问我一直看着钢琴是睹物思人吗,我回答她曾经学了一段时间的钢琴过后被妈妈中断了。她尴尬地敷衍过去,突然眼前一亮,说:“既然如此,真冬去公共钢琴上弹一曲吧!我们正好也吃完了,放松放松如何♬”

  说完就盯着我的眼睛在征求同意,大家都好像挺好奇的,k也有些期待地望着我。不过我现在只记得月光怎么弹了。我平淡的的说,如果没人就去弹弹吧。

  瑞希欢呼一声,带着我们去到了现场。不过在路上就听到音乐的声音,看来钢琴已经被占用了。瑞希有点遗憾,但是又重振旗鼓,说:“走,我们看看那个弹琴的人怎么样?——诶?……司前辈?”

  我没有听到瑞希的声音,现在脑海已经被熟悉的月光充斥了。出神地抬头,久违的发色出现在我面前。脚不受控制,快步上前,余光里大家好像都用吃惊的眼神望着我。但是我无暇思考这些。

站在司的身旁,按下第一个和弦。之前我们的联弹都有些磕磕绊绊,司于是提议在在一个章节微微停顿一下,可以让我直接插进来进行联弹。他现在好像也不自觉地保留着这个习惯,意识到有联弹的人,他抬头看了看我,顿时瞪大了眼睛。

  我笑了笑,接住了他不小心漏的下一段。

  时隔多年的联弹又一次开始了。我们已经很多年年没有见过了吧?但是在月光面前还是如以往那般和谐。记忆逐渐在琴键间复原,月光居然不可思议般顺利地完成了。

  琴声结束,周围响起诸多的掌声,而我和司轻轻地握了握手,相互笑道:“好久不见。”



  “诶诶诶——?司君和朝比奈前辈是钢琴班的同学?!”

  “诶诶诶诶??真冬居然和司前辈是发小?!”

  经过我和司下台后进行的解释后,两边都发出了很吵闹的声音。他们开始进行了相互介绍。我站在边上,司则被簇拥起来。

  他旁边的人不止有凤同学,还有一位娇小的长发女生和一位比较高的紫发男子。他们在相互打趣玩闹。这样啊,小时候孤单的你也有和我与k她们那样的朋友了吗。可以敞开心扉,可以放心托付的————

  等等。

  “那给朝比奈学姐的庆祝show飞十米吧!!怎么样怎么样司君!!”

  “司君正好可以测试一下我新发明的机器哦~”

  “啊……真受不了你们,司飞出去已经要变成定番了吗……”

  “喂喂喂你们几个可别在我身上做人体实验!!不过给真冬完美的show的话,绝对放心交给我吧!!”

  司,这样露出的笑容,我在哪里见过。

  黄昏里,他给老师的每一次保证。

  和其他人在一起,总是会说这样放心交给我的话。

  你曾经和我在一起时,可从没有这样做出夸张的表情。

  为什么?

  你没有在自己的朋友之间显露真正的自己吗?

  面具,你一直都像我那样还带着面具?

  令人难以理解的情绪开始相互纠缠,扭紧我的心脏。不对,这个情绪我是可以理解的。

  我应该是,感受到了深深的……

  厌恶。

  微笑的越久,面具就越厚,面具越厚,那么司,你的内里————

  “真冬?”

  “朝比奈学姐?”

  有奏和凤同学好像注意到我了。我立刻笑着抬起头,微笑地问:“怎么了?”

  奏有些担心地看着我,她轻声道:“刚刚凤桑找你有事情。但是如果不舒服的话,可以给我们说一下。”

  我摇摇头,对她道:“没什么。”旋即对凤同学露出了往常的笑容:“怎么了?凤同学。”

  她最开始发出了一些意义不明的声音,但是最后还是把自己的请求说了出来:“朝、朝比奈学姐!!我们woderlands×showtime想给朝比奈学姐办一场show!司君说,想让学姐来看看自己最近的伙伴!朝比奈学姐可以有时间的时候过来吗……?”

  我微微眯起双眼,笑了笑。

  “当然可以,我也很好奇你们的表演呢。”

  好奇着,你们是否是司真正的朋友。

  作为司的朋友 ,看到司那样的笑容,当然要看看你们是否合格了。

  她伸出手来。

  “让我见识一下吧,woderlands×showtime的各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478 )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临子_ | Powered by LOFTER